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团一行赴四川省德阳市推进共建新型研究平台相关工作

日期 : 2021-07-08
摘要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团一行赴四川省德阳市推进共建新型研究平台相关工作

为了推进相关事宜,2021年7月7日-8日,由实验室主任李剑带队,副主任李辉,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林,校科学发展技术研究院成果办公室主任张宇,院长助理、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曾礼强等组成的代表团一行赴四川省德阳市调研交流。

7月7日下午,德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鹏,东方电机科技发展部部长令红兵,德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柳姜,德阳经开区工信局副局长杨荣德,东方恒运电机有限公司特种电机技术中心负责人黄学刚,德阳市科技局成果科科长杨国彬,德阳市相关产业负责人与代表团一行在德阳市科技局4 楼 2 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推动重庆大学和东方电机共建国家级研究平台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并探讨了坚持企业主体、市场导向,整合行业创新资源,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组建龙头企业引领、高校和科研院所协作、中小微企业参与、产业上下游配套的创新联合体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709091001-2.jpg

随后,代表团一行在德阳市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到东方恒运电机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参观,双方就合作共建“特种电机联合实验室”及人才引育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709091146-2.jpg

7月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东方电机以“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十四五”科技创新大会。此次会议是东方电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十四五”启航之年东方电机在科技领域召开的第一次盛会,也是东方电机在发展新时期以创新引领转型、以创新驱动发展的一次战略性会议。会上,李剑代表重庆大学与东方电机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实质性的深度合作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7090915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