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任秋实教授访问重庆大学并作学术讲座

日期 : 2021-07-09
摘要
2021年7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任秋实应邀访问重庆大学,并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分子影像与健康中国”的学术讲座。

2021年7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任秋实应邀访问重庆大学,并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分子影像与健康中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主持,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1.jpg

蔡开勇对任秋实教授此次来访我校并作学术讲座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任秋实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

报告会上,任秋实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任秋实从介绍我国重大疾病现状开篇,清晰讲述了目前核医学界最顶尖设备—全人体PET/CT的研制过程与临床意义,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浅显易懂。任秋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开展的分子医学影像新型探针、全人体PET/CT北大扁鹊一号和小动物多模态分子影像设备等重大课题的研究历程,分享了研究工作中碰到问题的解决思路,并对未来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研究领域做了展望。

2.jpg

任秋实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蔡开勇向任秋实介绍了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平台、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以及“十四五”期间聚焦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智能数字健康与装备、生物制药与健康工程学科方向的学科建设规划。此次访问期间,任秋实赴附属中心医院、附属肿瘤医院进行了调研。

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踊跃提问,与任秋实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讨论。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