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临床培训学校-瓦里安技能培训班结业

日期 : 2021-07-09
摘要
2021年7月7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瓦里安教育中心合作举办的临床培训学校-瓦里安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至7月9日结业。来自全国10余家医院的放疗医师参加此次培训。

2021年7月7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瓦里安教育中心合作举办的临床培训学校-瓦里安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至7月9日结业。来自全国10余家医院的放疗医师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理论知识授课中)

图片3_副本.png

(典型病例靶区勾画讲解)

本期培训班,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和主治医师执教,各位讲师精选鼻咽癌、乳腺癌、食管癌、肺癌、直肠癌和脑胶质瘤六大常见疾病,从疾病的基础知识、主要治疗手段、治疗原则到放疗靶区勾画、计划评估以及国内、国际最新治疗开展讲解培训,并结合实际病例展开讨论学习。整个讲解条理清楚,重点突出,知识涵盖面广,课堂节奏紧凑,气氛融洽,课下学员们也纷纷和讲师们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课后专门设置靶区勾画实战指导,安排医生、物理师一对一实时指导学员进行靶区勾画,学习了Eclipse靶区勾画基本操作并巩固了所学的理论知识。

图片4_副本.png

(靶区勾画一对一实操)

通过为期3天的临床培训,不仅增加了学员们在放射治疗中的基本知识和临床经验,还采用立体交叉式的教学——理论讲解和临床实际操作相结合,加深了学员对Eclipse计划治疗系统中的常见病例的靶区范围确定和轮廓勾画规范与技巧应用的了解。 本次培训不仅让学员们收获颇丰,也扩展了各个医院临床交流的平台。

图片5_副本.pn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创建于1943年,坐落在歌乐山麓,嘉陵江畔,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国际抗癌联盟(UICC)成员单位,国家级重点医疗机构和肿瘤研究中心,凭借经验丰富的医师资源、完备的肿瘤治疗设备,成为肿瘤防治、技术研究培训肿瘤专业人才的孵化器。其肿瘤放射治疗中心是重庆市放射肿瘤学重点学科,是重庆市设备最完善,各种放疗技术开展最全面的放疗专科,拥有一支由高级专家,高学历人才组成的高素质团队。拥有一整套从放疗定位、计划、复位、验证再到治疗的国际先进设备。配有国际领先的放疗计划系统,完善的放疗网络信息共享系统和高新设备搭载领先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