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指导我校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 刘佳

日期 : 2021-07-13
摘要
7月13日上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并予以指导。会议通报了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要求,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于7月13日上午在A区主楼召开。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郑德涛、副组长赵忠、副组长谢守成等全体成员列席并予以指导。校长张宗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冯业栋、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列席会议。支部书记饶劲松主持会议。

FA627046-C933-4A43-A60B-B501D0C5A25C.jpeg

会上,支委会通报了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今年以来,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高起点谋划,突出深学深悟、坚持高标准要求,突出知行合一、坚持高效率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郭兴明代表机关党委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点评。

1626691686913808.jpeg

3CDAE0C8-5990-4795-8F79-8A1E9429E026.jpeg

张宗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情况,逐一进行盘点检视。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学习,自己深刻认识到,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供给;要坚定不移服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1626691716509621.jpeg

郑德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盘点检视认真,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对于如何进一步扎实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郑德涛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第二,要进一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第三,要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典型引路,坚持效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