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产学研交流会在厦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7-19
摘要
7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副院长谢强、杨波,院长助理许旻,校友办主任马卫东,合作办主任王清明,工程建造研究所副研究员黄乐鹏等一行前往厦门,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产学研交流会。

7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副院长谢强、杨波,院长助理许旻,校友办主任马卫东,合作办主任王清明,工程建造研究所副研究员黄乐鹏等一行前往厦门,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产学研交流会。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永旺,总工程师祝国梁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签约仪式前,华建民一行参观了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对公司的历史前沿、基本概况等进行了解。

3_副本.png

曾平对华建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企业核心竞争力、科技实力、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四局发展目前正处于提质发展阶段,对于人才与技术突破有着极大的需求,重庆大学作为国内知名“双一流”院校及“建筑老八校”之一,有着广泛的学科优势、扎实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在新发展格局下,此次合作的达成将对企业未来的人才培养及技术领域开发产生积极作用,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攻关等方面都将实现进一步协作共进。

4_副本.png

华建民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教育特色、办学定位、师资力量等情况。华建民表示要加强人员双向交流,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开展科研创新,助推校企长远发展。同时希望双方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在人才供需、技术革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工作等方面的合作。

5_副本.png

随后,华建民、曾平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科研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信息与数据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合作双方的事业发展。

6_副本.png

祝国梁、谢强为“产学研培养基地”进行揭牌

7_副本.png

李永旺、杨波为“实业实践就业基地”进行揭牌

“产学研培养基地”、“实业实践就业基地”的顺利揭牌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正式开启。

8_副本.png

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教学实践、毕业生实习实训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9_副本.png

当日上午,学院一行赴厦门新会展中心、新体育中心项目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并对现场施工进度、课题方案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