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织召开“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项目课题综合绩效预评价会议

日期 : 2021-07-13
摘要
2021年7月11日,重庆大学教授钱觉时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课题综合绩效预评价会议由重庆大学组织召开。18家单位领导及课题主要研究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2021年7月11日,重庆大学教授钱觉时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的课题综合绩效预评价会议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科发院、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等相关领导,及15家项目参与单位的主要研究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钱觉时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开幕式由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发洲、重庆大学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及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分别致辞,对课题绩效预评价专家组及项目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钱觉时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2017YFB0310000)”的整体课题背景作简要介绍。

课题综合绩效预评价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副主任祝伟丽参与指导。课题一负责人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何永佳、课题二负责人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刘建忠、课题三重庆大学教授王冲、课题四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李长成、课题五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刘子科分别对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创新点、经费支出管理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向专家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各课题完成情况汇报后,审阅了科技报告、绩效自评报告、课题完成指标的证明材料。黄政仁及祝伟丽分享了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经验,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综合绩效评价过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课题研究创新点、课题全过程管理及研究成果对水泥混凝土制品行业的推动作用等方面提出质询并建议要进一步凝练成果中创新点并将关键技术成果落实在重要示范工程中。

北京国嘉瑞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蒋琴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预算管理进行介绍,并耐心解答了各课题财务管理人提出的问题。钱觉时及牵头单位负责人王发洲要求课题研究团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并根据专家建议对项目科技报告、绩效报告等内容展开进一步总结与凝练,对下一步综合绩效评估相关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2_副本.jpg

本次会议经过专家指导和研究团队的讨论,明确了课题成果及创新理念的推广方向,对水泥混凝土制品行业的绿色化发展及如何在“碳中和”和“碳达峰”国家战略中做出贡献有了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