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总结会暨教学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1-07-14
摘要
2021年7月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506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总结会暨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1年7月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506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总结会暨教学经验分享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璐、学院院长黄晓旭参加了总结会。学院督导组、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和教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陈泽军主持。

DSC_7409_副本.jpg

陈泽军首先详细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赛和以赛促训,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展现出的风采令人印象深刻,材料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结束。

DSC_7433_副本.jpg

黄晓旭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黄璐和黄晓旭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对获奖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DSC_7448_副本.jpg

韩广代表获奖教师从参赛感悟、自身成长和教学感悟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他谈到,从大赛筹备到大赛有序进行,从教师选题到评委精彩点评,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能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感到非常荣幸。取得这样的成长,得益于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院的辛勤培养,前辈们的耐心指导与帮助。在教学方面,要坚持时刻保持对教学的热爱,积极听取学生反馈意见和努力做到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

DSC_7467_副本.jpg

督导组成员王梦寒介绍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听课情况,她重点强调了存在的问题,希望学院教师能够根据问题进行改善,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

DSC_7474_副本.jpg

黄璐做了主题报告,全面详细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中心涵盖教学培训、教学创新、教学学术和支持服务,让教师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DSC_7524_副本.jpg

彭小芹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做了全面的教学经验分享。她谈到,在教学方面的投入一样可以带来巨大的荣誉与收获,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做好课堂管理、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真诚关爱学生,建议青年教师做好生活与工作的平衡。

DSC_7418_副本.jpg

黄晓旭做总结发言。他强调,面对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的严峻性,青年教师要加强对教学的认识和投入,加深对教学内容的理解,今后学院将加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合作,共同助力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