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1-07-15
摘要
2021年7月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15会议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楷主持,学院党委委员苏晓杰、校医院组织员刘承群及全体成员参加。

2021年7月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15会议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楷主持,学院党委委员苏晓杰、校医院组织员刘承群及全体成员参加。

图片1.jpg

王楷代表支委向党员们报告近半年来支部开展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基本著作,开展了前往816地下核工程基地、红岩魂陈列馆、西部消费扶贫中心等实地研学活动,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等专题报告,观看了《建党伟业》、《百炼成钢》、《敢教日月换新天》等主题影片。

支部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四个方面进行自评和互评,由支委带头讲收获、讲差距不足。谭觅提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立足自身岗位,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用心、用情去办好老师们、学生们的急难愁盼事情。赖俊峰表示,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喻薇指出,自己对原著的阅读广度和深度都不够,从而导致对原著思想的领悟,包括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的理解深度不够,要多学多思考,不断提高自觉性。郑茜表示,需要在工作中减少畏难情绪、懈怠情绪,应该抱着革命加拼命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所有与会党员都开展了自评和互评,王楷代表支部对每一个党员提出意见建议。

苏晓杰对专题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作为样板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值得肯定和学习,但同时需要进一步思考学与做如何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本职工作中,如实验室平台硬件建设的同时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发展?行政管理人员加深专业背景提升服务能力等。校医院组织员刘承群进行了支部建设的经验交流。

王楷就本次专题生活会做总结。他提到,在接下来的时间,要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及时整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会后支部党员需从5个维度查摆自身存在的主要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最终落实于整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