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川渝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在渝召开

日期 : 2021-07-19
摘要
2021年7月14—17日,第二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川渝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

2021年7月14—17日,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四川省期刊协会、四川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联合主办,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承办的第二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川渝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

1626661874292115.jpg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期刊选题策划和品牌打造、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数字经济和媒体融合、集约化发展和影响力提升、川渝期刊共同体建设和青年编辑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来自期刊管理部门的领导、编辑出版界的专家,以及川渝两地和其他20余省市100余家出版单位的500余位编辑同仁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川渝刊界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编辑业务培训,共商协同创新之策,共谋高质量发展之路。会议分为开幕式、大会报告、颁奖典礼、川渝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几个部分,会议还开展了“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第二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川渝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内容丰富,形式新颖,30余位专家学者和青年编辑的大会报告和主题发言亮点纷呈,既是一场学术盛会和友谊盛会,更是为助力青年编辑成长成才搭建了重要平台。今后川渝两地期刊人将继续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浓厚学术氛围,加强研究,推动交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合作共赢,共同开创川渝两地学术发展的新局面,为构建中国特色的学科、学术、话语体系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