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展“创客DIY”培训

日期 : 2021-07-20
摘要
2021年7月19日晚,重庆大学分营组织营员开展了线上科研实践培训。重庆大学分营科研实践活动由“创客DIY”和“桥梁结构设计”两个部分组成。营员分为十二组,每个组根据兴趣,自由选择并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最后将以小组为单位,制作并提交科技小作品。

2021年7月19日晚,重庆大学分营组织营员开展了线上科研实践培训。重庆大学分营科研实践活动由“创客DIY”和“桥梁结构设计”两个部分组成。营员分为十二组,每个组根据兴趣,自由选择并开展科研实践活动,将以小组为单位,制作并提交科技小作品。

为了保障线上活动顺利开展,分营为“创客DIY”配备了专用资源包,并以邮寄的方式发放给每一位营员。

1.JPG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老师肖馨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全体营员做“创客DIY”实例讲解及编程演示。肖馨介绍了资源包内的各个模块与部件,主要包括智能控制器模块、传感器模块和任务执行模块三个部分。她演示了如何使用图形编程控制各个模块。

2.JPG

她还展示了如何利用资源包制作照明台灯、家用门铃、手持电扇以及倒车雷达等,让营员认识和感受编程设计的神奇与乐趣。

3.png

4.png

5.png

她介绍了今年“创客DIY”的制作要求。“创客DIY”给出了音乐盒、跟随小车和恒温箱三个制作命题以及自由创作的开放命题,营员们可以根据自身兴趣与条件自行选择设计制作。

6.JPG

7.JPG

“创客DIY”活动基于创客教育融合STEAM教育的理论和方法,旨在培养营员的编程能力与动手能力。通过老师的在线教学,营员们对“创客DIY”有了初步认识。未来几天营员还将接受老师和志愿者的在线指导,继续深化学习,完成科技小制作。

8.jpg

9.jpg

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