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展“朋辈交流”活动

日期 : 2021-07-20
摘要
7月19日上午,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展“朋辈交流”活动,邀请优秀大学生代表曹玉龙与张弛,为营员们分别带来了《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人生追求的起点》、《大学应该如何过》的专题分享。

7月19日上午,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开展“朋辈交流”活动,邀请优秀大学生代表曹玉龙与张弛,为营员们分别带来了《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人生追求的起点》、《大学应该如何过》的专题分享。 

图片1.png

来自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光电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曹玉龙做直播分享。曹玉龙分享了他的大学收获。例如,获得国家级、省市级、企业等奖学金及荣誉称号数十项;多次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汇报;累计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5篇SCI、4篇EI论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 

图片2.png

曹玉龙认为科研之路便是“追随兴趣,努力前行”。他备战高考时便明确了专业方向,本科阶段积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学科竞赛,从第一次的遗憾落选到第二次的全国冠军,曹玉龙收获满满。他认为,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参与学科专业竞赛是提高专业技能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途径。 

图片3.png

图片4.png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曹玉龙选择了超快脉冲激光器为研究对象,并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研究方法和心得体会。他向营员们介绍了如何培养学术交流能力,鼓励营员们以兴趣为导向开展学习和研究。 

图片5.png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18级研究生张弛进行了交流分享。张弛现已被清华大学录取,即将攻读博士学位。张弛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曾赴香港安盛集团(AXA)实习,台湾国立中央大学财金系交流学习;拥有精彩的社团活动经历。 

图片6.png

张弛结合自身经历,总结了高中与大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差异。她分享了如何充分利用大学的资源,申请奖学金、申报出国交流项目以及推免研究生等。 

图片7.png

图片8.png

张弛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从陪伴孤寡老人到残疾儿童,从协助交通到植树造林,丰富的志愿者经历,向营员们展示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志愿奉献的大学生形象。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张弛认为,人生处处是选择,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她希望,营员可以认真做好人生岔路口上的每一次选择。

朋辈分享激发了营员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期待,直播互动环节,营员们积极提问,交流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