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7-21
摘要
2021年7月14日-16日, 2021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在重庆大学举办,夏令营秉承着“走进重庆,体验重大,感知电气”的创办宗旨,已经举办了十届。本届夏令营共计730余名同学报名,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2021年7月14日-16日, 2021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在重庆大学举办,夏令营秉承着“走进重庆,体验重大,感知电气”的创办宗旨,已经举办了十届。本届夏令营共计73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学院的筛选,共选拔了57所双一流高校的190余名同学代表参加,本届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01.jpg

7月14日上午,2021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在六教6119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沈晗主持。

02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致欢迎辞,谢开贵对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恭喜大家经过严格筛选入选了“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谢开贵介绍了夏令营入营的筛选原则,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优质师资和研究平台配置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营员们充分感受学院的氛围,邀请大家选择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03.jpg

院长李剑从学院基本概况、科学研究条件、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电气学院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了解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加入电气大家庭,并且鼓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04.jpg

学院副院长胡建林从短期交流项目,中长期交流项目和线上课程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培养政策。

05.jpg

优秀研究生代表、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周言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感谢学院在个人前行的道路上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和多样的选择,希望广大学弟学妹们把握好机会,加入电气学院,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有志青年。

各系(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李辉教授、周念成教授、张志劲教授、孙鹏菊教授、张谦副教授、卢伟国教授以及王平教授各自从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及平台建设、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学院各系的基本情况,热烈欢迎各位有志学子加入电气,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7月14日下午,开展了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题的招生宣传及推介活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辉,以及团队代表教授蒋兴良、张淮清、周念成、孙鹏菊,副教授郝建副、黄正勇、助理研究员邵常政分别介绍了团队的科研和建设情况、导师队伍、科研平台及团队成果等,向营员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实力和风采。同学们云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教学实验室,并向自己感兴趣的团队询问关于课题学习和科研生活等方面存在疑惑的地方,相关导师根据问题细心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08.jpg

09.jpg

7月15日和16日两天,夏令营活动的综合面试环节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老师们对营员的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能力、学术志趣、英语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了解和考察。

7月16日中午,夏令营交流总结会在线上举行。院长助理杨知方和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王中香就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且线上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推免流程、推免政策、研究生奖学金等方面的问题。至此,为期三天的 “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