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顺利举办

日期 : 2021-07-21
摘要
2021年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于2021年7月17-18日在重庆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广东省科学院等5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2021年7月17-18日,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重庆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协办的“2021年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重庆召开。

2.jpg

7月18上午,大会在重庆科苑戴斯酒店开幕,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卫东、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倍分别代表学校、学院及学会致辞,大会主席重庆大学光电程学院余华主持了开幕式。

1.jpg

万物互连、感知先行,微纳能源与自驱动传感技术已成为物联网信息时代人们关注的焦点。本届论坛以国家制定出台“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远景规划”等战略规划为契机,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技术需求,以“微纳能源与自驱动传感”为主题开展研讨。论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广东省科学院等5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20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大家共同探讨了国内外在微纳能源、微纳传感、微纳光机电器件与系统、微纳加工与表征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重点研讨了我国微纳能源、微纳传感、微纳器件与工艺等领域的研究现状、热点问题和国际挑战。会议同期举行了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青年学者说”。此次论坛也集中展示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在微纳能源与自驱动传感领域的研究成果,赢得了同行的好评,加强了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为后续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