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2021年二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

日期 : 2021-07-21
摘要
2021年7月2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二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医院领导班子、11家肿瘤分院和25家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的院领导、医务部、医保部门、肿瘤科相关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宏主持。

2021年7月2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二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医院领导班子、11家肿瘤分院和25家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的院领导、医务部、医保部门、肿瘤科相关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21221553.jpg

微信图片_20210721221557.jpg

周宏副院长主持会议

医保科主任赵玉兰作《2021年上半年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汇报》,主要围绕上半年主要工作、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未来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对肿瘤防治网络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性的回顾和总结。她表示,未来将在现有基础上创新管理模式,明确肿瘤防治体系成员单位进入及退出机制、完善考核评价制度,使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逐步向精细化管理迈进。

微信图片_2021072122160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1221604.jpg

医务科主任刘海霞作《远程医疗流程实施与管理》专题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721221610.jpg

医保科副主任周艳红作《DRG支付改革在医院的应用实践》专题汇报

4.jpg

讨论环节,各医院参会代表踊跃发言。荣昌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邓定建表示自己切身感受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对肿瘤防治事业及基层医院的真情付出,医院肿瘤学科建设、肿瘤规范化治疗取得较大进步,得益于肿瘤医院的无私帮扶与指导。

7.jpg

石柱县人民医院院长杜元洪表示,自2020年12月挂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分院以来,重庆大学肿瘤医院派驻强大的专家团队驻守石柱分院,医院肿瘤科市级重点及区域重点学科顺利申报凝聚了重肿人的心血,极大地增强医院职工信心,也给肿瘤患者带来更多希望。

10.jpg

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荆安庆在发言中表示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大力帮助下,医院妇瘤科、胃肠外科、肿瘤内科取得较好发展,业务量同期增长50%以上,同时希望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今后能在教学、科研上给予基地医院更多支持与帮助。

在会议总结时,吴永忠指出,“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始于公益,通过肿瘤登记、科普宣传、预防筛查向人民大众传播肿瘤防治意识,借助规范诊疗、康复管理提高区域肿瘤防治能力。只有人民群众肿瘤防治意识增强,政府重视肿瘤防治事业,医院重视肿瘤学科建设,才能构建起全方位、有力量、够坚固、可持续的肿瘤防治网络。

未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一如既往致力于肿瘤防治事业,积极履行公立医院义务与职责,在“院地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借助智慧医院及远程医疗平台,积极践行分级诊疗,通过医保基金支付改革契机,协助分院及基地医院明确自身发展定位,牢牢把握肿瘤防治发展方向,通过人才、学科、科研、教学等全方位帮扶,与体系内各兄弟单位携手共进,扎实推进“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致力于构建肿瘤防治共同体,为肿瘤防治事业贡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