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举办体育教育专业专题讲座

日期 : 2021-07-22
摘要
2021年7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体育学院组织的体育教育专业专题系列讲座之“核心素养下的体育课程实施”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51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育才中学校高级中学教师文双全主任主讲。

2021年7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体育学院组织的体育教育专业专题系列讲座之“核心素养下的体育课程实施”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51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育才中学校高级中学教师文双全主讲。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助理黄诚胤、体育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王方和体育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聘用文双全为学院外聘专家,邱荣富为文双全颁发了聘书。

文双全以《核心素养下的体育课程实施》为主题,从不同的层面讲述了体育学科的内涵及表现形式,展示大单员要求的教学设计,并结合了自身二十多年的从教经验,就课堂教学中的核心素养呈现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为现场的老师及同学带来了一场非常有深度且具有指导性的学术报告。同学们与文双全互动交流,提出了中学学校体育运动管理的相关问题,并得到了文双全的精彩解答。

图片2_副本.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感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增加了对当前体育教师行业的的了解,并对体育教师的工作内容与形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同学们对体育教师工作的认知。

图片3_副本.png

黄诚胤代表学院对文双全带来精彩讲座表示感谢。黄诚胤就本次讲座的内容作出了精炼的概括与简要的点评,并鼓励在座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与时俱进、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不断将所学专业融入到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需要中去,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的有效实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