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究院组织开展 “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日期 : 2021-07-27
摘要
2021年7月27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等单位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毅祥老师到沙坪坝区国际创客港5栋4楼5402会议室开展以“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为主题的专题指导讲座。

2021年7月27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等单位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毅祥老师到沙坪坝区国际创客港5栋4楼5402会议室开展以“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为主题的专题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睿主持,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单位同志参会。

123.jpg讲座现场

会上,黄毅祥分别从理论研究和经验研究角度,对学术论文的选题方向、理论基础、结构设计、写作规范、论文发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分析了不同研究领域的写作思路,同时就如何扩充学术积累和开展学术研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他指出,学术论文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理论研究要求假设符合经济规律、推导满足数学逻辑、检验契合现实数据。

本次专题讲座是研究院开展人才专业技能培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搭建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平台,不断提升研究人员业务学习能力和专业研究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科研实力,完善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增强研究院的科研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