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发放第一批特殊团费汛期专项临时困难补助

作者 : 校团委 王梦

日期 : 2021-07-27
摘要
7月17日以来,河南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针对这一情况,校团委立即响应、专题研究,决定给予河南籍受灾同学临时困难补助。截止7月27日,校团委先后给全校80余名因汛情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河南籍学生,共计发放第一批特殊团费专项临时困难补助8万余元。

7月17日以来,河南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针对这一情况,校团委立即响应、专题研究,决定给予河南籍受灾同学临时困难补助。截止7月27日,校团委先后给全校80余名因汛情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河南籍学生,共计发放第一批特殊团费专项临时困难补助8万余元,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7月21日,校团委官微“重大青年”发布推文《风雨同舟!“豫”你在一起!(附临时补助申请+超实用暴雨自救指南)》,积极组织动员各学院团委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精准摸排帮扶。同时通过特殊团费渠道紧急开通汛期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帮助因突发自然灾害导致出现临时性困难的学生度过难关。该项补助开通后,经学生本人说明情况、学院团委审核上报后,校团委立即联系财务处,第一时间将临时困难补贴发放到人。

目前,校团委汛期专项学生临时困难申请仍在开放中,其他有需要的同学均可向所在学院团委或辅导员说明情况、申请补助。同时,校团委发出工作提醒,要求相关社会实践团队务必注意汛情、疫情形势,暂停或暂缓在相关地区开展实践活动。

洪水无情,学校有爱,重庆大学始终与大家风雨同舟、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