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在学校顺利举行

作者 : 校团委 刘新星

日期 : 2021-08-10
摘要
2021年8月9日至1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本届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和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经过校赛初赛、市赛网络评审和市赛会议评审层层遴选,来自47所学校的419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

2021年8月9日至1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本届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和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共邀请来自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73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校赛初赛、市赛网络评审和市赛会议评审层层遴选,来自47所学校的419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

6.jpg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市共有71所学校32845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其中高校主赛道参赛项目数12970项,红旅赛道3527项,职教赛道16348项,参赛学生147800人次,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次与上届大赛相比均实现了翻番。

1.jpg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大赛采取线上路演答辩形式,评委专家分组线上进行项目评审,各参赛团队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完成线上路演答辩。经过8月9日和8月10日的金奖争夺赛和金奖复活赛,各团队围绕自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定位及分析、产品核心竞争力、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专家针对性地进行提问与指导,共评选出150个金奖。

3.jpg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孵化创新创业项目,搭建项目与投融资机构沟通的桥梁,大赛同期举办了重庆第三届青年大学生创客秀活动,共有来自15所高校的15支团队入围,经过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专家线上评审,最终评选出了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各两项。

4.jpg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团队参赛,覆盖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和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