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召开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项目申报评审会

日期 : 2021-08-10
摘要
2021年8月10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主教1915会议室组织专家召开我院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会议由分管博士后工作的苏晓杰副院长主持,专家组成包括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柴毅教授及戴欣教授,学院焦春亭、陈小龙、孙少欣、彭博文、胡宏晟等5位博士后青年教师及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吴天舒参加会议。

2021年8月10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主教1915会议室组织专家召开我院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会议由分管博士后工作的副院长苏晓杰主持,专家组成包括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柴毅及戴欣,学院焦春亭、陈小龙、孙少欣、彭博文、胡宏晟等5位博士后青年教师及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吴天舒参加会议。

评审11.png

苏晓杰首先介绍了学院第69批面上资助项目申报获准情况及本次申报基本情况。焦春亭作为第三次参加申报首先就前两次申报得分做比对,总结经验与不足,接着就本次申报书进行讲解,专家组针对其申报书的题目、结构、写作重点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随后,到场的每一位博士后对各自的申报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场专家组成员在与阐述人充分交流沟通的情况下,针对性的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

评审21.png

宋永端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申报书的写作不同于论文,要转换写作思路,拟申报项目内容要抓住国家重大需求,写作要突出重点、展现创新点。他提到,在今后的个人发展中,要逐渐构建自己的发展框架,要有前瞻眼光,要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希望博士后们能基于专家组的意见认真修改,争取在本次申报中取得好成绩。会后,在场博士后们与专家组,与到场合作导师及博士后相互之间进行了长时间且更深入细致的交流。

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鼓励博士后就相关项目能报尽报,通过多种方式助力学院博士后发展。第69批博士后面上基金学校共申请199人,获准45人,获准率23%;自动化学院共申请6人,获准2人,获准率33%。其中学院博士后青年教师孙少欣为学校唯一一位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第3批特别资助(站前)资助的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