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1-08-26
摘要
8月26日,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传达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相关文件。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8月2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传达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相关文件。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DSC04475_副本-定.jpg

张宗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把牢育人阵地。他强调,要在全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四史”教育,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真正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要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思想教育工作融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过程,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真正做到润物无声、春风化雨,不断提高综合育人实效。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提高主动发现、防控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舒立春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融合学、深入学,落实党中央强调的意识形态工作是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的战略部署。他强调,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守好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全面强化网络阵地建设和内容管理,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三要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意识形态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阶段,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努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学校校办、统战部、纪委办、巡察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