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第十七届“挑战杯”重庆市选拔赛中喜获19项特等奖等佳绩

日期 : 2021-09-01
摘要
2021年9月1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公布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获奖结果,重庆大学斩获特等奖19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5项。

2021年9月1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发文,公布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获奖结果。重庆大学斩获特等奖19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5项。

在市赛主体赛事中,重庆大学推荐项目喜获特等奖12项(全市共78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特等奖获奖数量全市第一,并创造了学校参赛以来历史最佳记录,也刷新了“挑战杯”市赛特等奖获奖纪录。同时,在市赛新增的红色专项活动中,重庆大学推荐项目喜获特等奖4项(全市共1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特等奖获奖数量全市第一。在市赛新增的“黑科技”专项赛中,重庆大学推荐项目喜获特等奖3项(全市共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特等奖获奖数量全市第一。

222.jpg

本届重庆市选拔赛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经过各学校的校级比赛遴选和推荐,共有50所高校的615件作品入围市赛主体赛事,32所高校的460件作品入围市赛红色专项赛,12所高校的44件作品入围市赛“黑科技”专项赛。

111.jpg

在市赛主体赛事决赛中,生物学院张亮亮负责的《“BID”创检宝》(指导教师:罗阳等),材料学院葛广谞负责的《滨海环境下机器人的材料防护设计》(指导教师:张育新等),电气学院张炳飞负责的《基于超强瞬变电磁场的异种金属高速碰撞连接技术》(指导教师:侯世英等),自动化学院张豪负责的《拯救者》(指导教师:苏晓杰等),环境学院毕鑫祺负责的《生物行为学与光谱学相融合的智能在线水质安全预警设备》(指导教师:李莉等),电气学院高晨煜负责的《金枝玉液》(指导教师:郝建等),经管学院夏银霜负责的《是什么导致了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碳强度的区域差异?》(指导教师:丰超等),新闻学院周洵负责的《助“打工人”走出“新灰色地带”》(指导教师:李志),公管学院崔丹宁负责的《协同共治 联防联控》(指导教师:汪涛等),建筑学院郭雨寒负责的《重庆近郊乡村公共空间现状调查及评价分析》(指导教师:黄海静),法学院陈怡婧负责的《职场女性生育权保护困境与改善对策》(指导教师:王本存等),博雅学院邵楠负责的《从<春秋>“通三统”之义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连续性》(指导教师:胡佳等)斩获特等奖。

333.jpg

在市赛红色专项赛中,环境学院赵程负责的《回溯中国“三起”里程碑,争做时代“三有”新青年》(指导教师:蒲清平等),软件学院张若轩负责的《出路》(指导教师:王鹏飞等),化工学院崔雨婷负责的《老旧小区,以“新”换“心”》(指导教师:蒋荣),环境学院唐炳然负责的《绿水青山如何变成金山银山》(指导教师:王会丽等)斩获特等奖。

在市赛“黑科技”专项赛中,电气学院刘力维负责的《基于内源式EIT成像技术的电力接地网实时状态监测系统》(指导教师:杨帆等),计算机学院刘森昊负责的《Tough and Generate》(指导教师:卿绍伟等),电气学院丁屹林负责的《脉搏士》(指导教师:廖瑞金等)斩获特等奖。

444.jpg

为备战本届大赛,2020年10月,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共同启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先后组织校赛初赛、复赛、决赛,和30余场校内外专家专题培训,切实推动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领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