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顺利完成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日期 : 2021-09-04
摘要
9月3日、4日,重庆大学​63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分别在A区、B区和虎溪校区同时报到。他们将在重庆大学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书写属于重大人的精彩故事。

9月3日、4日,重庆大学63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分别在A区、B区和虎溪校区同时报到。他们将在重庆大学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书写属于重大人的精彩故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重庆大学为迎新工作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统筹规划,保障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开学初,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布置会议,各职能部门按照“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原则,认真落实各项职责,将迎新工作落到实处。虎溪校区迎新总站从综合楼到二食堂布置了迎新长廊,整齐地摆满了各个学院的迎新棚和宣传展板,设立了各专业大类的迎新报到点。

拱门.jpg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新生报到程序作了相应调整。新生入校前,学院提前核查新生的健康码绿码、疫情防控行程卡、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码正常方可报到入学。入校后第一项程序是到宿舍入住,然后进行核酸检测,最后再办理入学报到各项手续。重庆大学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在迎新期间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为新生顺利入校保驾护航。

核酸.jpg

宿舍.jpg

在迎新现场,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王旭分别到各专业迎新点查看迎新工作安排、询问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与新同学亲切交谈,关心大家来校的生活,祝愿大家早日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现场,舒立春、王旭还向迎新工作一线的老师、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对虎溪校区的迎新工作给予肯定,强调新学期要协调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关系,既要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又要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舒书记.jpg

_24A6587_副本.jpg

考虑到疫情期间家长无法陪同新生进入学校,重庆大学也早已做好准备,为新生们提供无微不至的迎新服务。学校在重庆北站、西站、沙坪坝站均设有迎新接待服务站,安排校车统一开往各校区,校园内还有专属“小白”电瓶车运送新生和行李。身穿红色马甲、头戴“青年志愿者”头饰的志愿者们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及时为新生提供各项帮助。

3950465FE0C044809C32CD04C9B67843_副本.jpg

辅导员、舍区指导老师和宿舍阿姨也为新生的到来早早做好了准备。他们各司其职,将新生们即将入住的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充分消毒,保证宿舍足够明亮整洁。迎新期间,宿舍的大厅和门口专门设置了横幅和签名墙等待新生的到来。从登记信息到配备钥匙、人脸录入,再到如何使用热水器、饮水机等宿舍设施设备,新生进入宿舍的每一步都在他们的陪伴下共同进行。虽然远行离家,但是新生们却能够在舍区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馨。

竹园.jpg

新时代,新征程,新学期,新起点。愿2021级新同学们筑梦重大,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