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

作者 : 人事处 王立根

日期 : 2021-09-10
摘要
2021年9月10日,重庆大学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获奖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2021年9月10日,重庆大学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获奖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明炬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910162805_副本.jpg

IMG_6657_副本.jpg

常务副校长刘汉龙首先宣读了《重庆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2020-2021学年度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教书育人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计279项(人次)予以表彰。

IMG_6670_副本.jpg

随后,大会向荣获重庆大学2020-2021学年度教学科研成果奖、人才队伍建设奖、教书育人奖等奖励的教师代表颁奖。学生代表向获奖教师代表献上一束鲜花。鲜花吐芬芳,饱含深情厚谊,表达了学子对老师们的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 。

图片1.png

获人才队伍建设奖优秀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小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小玲讲述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如何成长的感悟,坚持做难但是正确的事情、坚持下决心和努力去提升自己、坚持跨出舒适圈向更优秀的人学习。她表示,自己也会引导身边的学生持续追求进步,坚定“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决心。

IMG_6710_副本.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毅同学代表4万余名重大学子,向全校的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祝福。他表示,一代代重大老师始终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尚情操,赋予广大学子知识和精神力量,才有如今重大学子在学术上求真务实、勇攀高峰,坚定从容地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勇往直前。

IMG_6714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舒立春在讲话中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紧密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明确职责使命。二是树立“大先生”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勇于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三是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推动教育强国、科技报国;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教学科研等工作。舒立春表示,学校也将持续加快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着力营造尊重教师、关爱教师、成就教师的良好氛围和环境。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IMG_6724_副本.jpg

一颗赤心、两袖清风,滴滴汗水滋桃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点点心血育英才。重庆大学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在一片热烈、喜庆的氛围中结束。

摄影:胡纹菘 鲍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