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21-09-13
摘要
2021年9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虎溪校区DZ12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2021年9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虎溪校区DZ12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邱荣富向大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的精神。他详细传达了舒立春书记的总结讲话要求和张宗益校长所作的《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科学谋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内容,使大家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专题思路和学校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有了系统的了解。

他强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方位,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既要有危机感,又要充满信心、抢抓机遇,努力开创新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搞好师生思政工作,切实加强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共同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谱写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图片2_副本.png

许定国院长对《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向大家进行了解读,布置了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并通报了学院有关人员工作变动情况。

他指出,为适应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更好地实现学院健康快速发展,根据国务院《学校体育工作条例(2017年3月1日修正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及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现阶段的发展实际,谋划制定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尤其重要。“十四五”时期,是我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目前影响我院办学的瓶颈依然存在。在学校层面,尚未引起校领导从顶层设计上对体育工作和体育学院的足够重视;体育学科发展水平与国内同类高校相比差距较大,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高水平科研项目能力不足,教学科研获奖、专业教材编写更是短板;高层次人才严重匮乏,师资队伍补充困难重重,师资整体水平有待提升;高水平运动员生源质量和竞赛训练水平有待提高,体育专业办学规模太小;体育场馆管理、使用机制急需理顺;制约学院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急需破除。学院“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需要我们凝神聚力,抢抓战略机遇,以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方法去化解各种矛盾和风险,不断开拓学院发展的新境界。

邱荣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要抢抓学院发展先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成员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全家幸福安康!并勉励大家“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争做“四有”好老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