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一行赴昌都市人民医院调研援藏工作并探望慰问援藏干部

日期 : 2021-09-13
摘要
为更好推进援藏工作,2021年9月9日-1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率医务部主任刘海霞、宣传部主任程风敏、对外联络部主任赵玉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渐青赴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调研援藏工作并慰问援藏干部。

为更好推进援藏工作,2021年9月9日-1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率医务部主任刘海霞、宣传部主任程风敏、对外联络部主任赵玉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渐青赴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调研援藏工作并慰问援藏干部。

1.jpg

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邓志根,昌都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育东,昌都市人民医院院长蒋迎九,昌都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阿松,我院援藏干部、昌都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梁长宇参加座谈交流。

2.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邓志根对张维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昌都市卫生健康工作发展情况。他表示,感谢历史上各个时期都得到兄弟单位的对口帮扶。2014年以来,重庆市对口帮扶昌都市人民医院,医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急诊人次、门诊人次、住院人次、业务面积等大幅增加,技术水平大幅提升。

陈育东、蒋迎九分别介绍了昌都市人民医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对肿瘤医院多批次的援藏帮扶给予感谢。陈育东指出,昌都市人民医院近年快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评为三级甲等医院,进入发展新阶段,但内涵质量仍需提升,需要肿瘤医院为兄弟单位加强帮扶,尤其是做好内科体系,支撑肿瘤学发展。蒋迎九谈到,昌都市人民医院具有悠久的红色传承,历史上也曾经在区域发展领先,现在医院定位于为当地的医疗中心,需要加快远程医学发展,依托对口帮扶单位提高医疗水平,提升诊断能力是一个重要方面。

6.jpg

张维在座谈会时表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一直非常重视援藏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医务部主任、联络员具体负责援藏工作,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援藏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及时总结经验。一方面结合昌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选优配强援藏干部,提供远程技术支持,保障待遇,关爱家庭,解决他们后顾之忧。另一方面结合昌都市人民医院的临床业务发展需求,安排短期援藏人员进行指导。肿瘤医院也深入调研昌都市人民医院的发展现状,结合肿瘤医院特色,加强影像医学中心、肿瘤早诊早治、医院管理以及远程技术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度支持帮扶。

8.jpg

张维在陈育东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昌都市人民医院放射科情况以及远程医疗平台建设情况,提出双方共同建设“远程影像疑难病例会诊”平台。

11.jpg

据介绍,医院高度重视援藏工作,2014年,专门成立了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肿瘤医院援藏工作实施方案》,对援藏工作的具体内容、进度、要求以及考核评价方法做了详细要求,医院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年度援藏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和解决问题。近年来,肿瘤医院通过行政办公会、专题工作会等会议研究部署援藏工作,要求支援科室及行政职能部门认真参考昌都市人民医院创三甲标准和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动援藏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