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团参加沙坪坝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大型科技体验活动

日期 : 2021-09-16
摘要
9月15日上午,2021年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西部重庆科学城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成立启动仪式在陈家桥学府广场举行,我校副校长明炬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9月15日上午,2021年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西部重庆科学城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成立启动仪式在陈家桥学府广场举行。我校副校长明炬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与会嘉宾为沙坪坝区最美科普志愿者获得者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立平等10位代表、第二届沙磁杯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奖,明炬为沙坪坝区科普专家讲师团代表罗阳教授授旗。

2.jpg

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及互动体验区,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的科普团队携科普作品,分别以“无线充供电系统”“氢燃料电池系统”“我们‘欠’硅藻太多”为主题,积极传播前沿科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普团队现场互动,普及生命健康知识,得到公众的积极参与。

3.jpg

本次活动由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沙坪坝区科协联合武侯区科协、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重庆大学科协等60余家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