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研究院参加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地方研究院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21-09-15
摘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程院工作指示要求,加强与各地方研究院工作经验交流,2021年9月15日,重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等领导同志参加地方研究院工作经验交流会,对相关文件实施办法、细则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程院工作指示要求,加强与各地方研究院工作经验交流,2021年9月15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华,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勇、王睿等领导参加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地方研究院工作经验交流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战军主持。

2.png

会议通报了地方研究院建设与发展的总体情况。会议指出,工程院已与湖北、天津、福建、重庆、宁夏、海南、安徽、山西、江苏、河南、广东、四川、云南、浙江、上海、吉林、山东、江西、甘肃等省(区、市)共建19个地方研究院,得到地方政府及广大院士专家的积极响应;地方研究院扎实推进一批咨询研究项目,有力支撑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打响了地方研究院品牌。

会议分别听取了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黄海涛、三局科技合作处处长王京京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地方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指导意见》、《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地方研究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管理指导意见》的修订说明。参会代表们立足实际、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对文件实施办法、细则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刘汉龙结合重庆研究院实际运行情况,围绕组织结构、管理职能、主体作用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1.png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工程院办公厅财务处关于科技咨询专项经费使用管理的说明,强调了经费分配、使用、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注意事项,提出了一系列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工作条例和改革措施。中国工程院办公厅财务处处长张戟勇表示,未来将针对科研项目管理存在的“痛点”“难点”,删繁就简、优化管理,进一步激励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重庆研究院将进一步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文件内涵、吸纳整理意见建议,同时结合院地运行实际,梳理工作要点、问题、建议,并第一时间向中国工程院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