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作品获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二等奖

日期 : 2021-09-16
摘要
2021年9月16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博览局主办的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 在成都青龙湖湿地公园开幕,重庆大学作品“遗落之境”最终荣获二等奖。

2021年9月16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博览局主办的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 在成都青龙湖湿地公园开幕。经过激烈比拼,重庆大学“遗落之境”作品最终荣获二等奖。

1.jpg

重庆大学获奖团队由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夏晖、罗丹两位老师全程指导,吴有鹏、何定洲、李晴宇、肖天宇、李涵青、刘雨璇、蒲旸、杨柳8位2020级风景园林研究生参与。在近四天的现场搭建过程中,虽遇暴雨、大风天气,建造环境恶劣,但团队仍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搭建任务,实现了预期效果。从龙骨形态不符合预期到及时灵活调整方案,从高空编织表皮到协力攻克竹构支撑问题,作品的成功塑造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以及团队成员间的互帮互助。

2.jpg

3.jpg

4.jpg

本次竞赛主题为“未来的花园”,鼓励设计者在有限的地块内,以竹材和花卉为主要材料,设计并建造一座具有未来感的小花园,要求参赛者们在尊重原竹自然特性和施工技艺特点的基础上建造花园,结合花卉的运用表达出设计师对“未来的花园”这一主题的理解。经过活动设计竞赛阶段的多轮评选,231个国内外高校和设计单位的377份作品的激烈角逐,最终8个专业组和29个学生组的获奖方案脱颖而出,其中36个具有未来感的小花园进行最终落地建造。

活动现场建造阶段的评审专家共有10位,他们分别是评审委员会主席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王向荣,评审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教授李树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章明,国际竹藤组织全球竹建筑项目协调员、国际标准化组织木结构技术委员会竹结构工作组召集人刘可为,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明坤,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总监李存东,AECOM董事副总裁、中国区景观设计总监梁钦东,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张彤,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常务理事、竹境竹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蔡卫。评审现场,每个团队就作品的创意、搭建方式、材料结构与连接方式、材料加工过程等方面向评委作了详细汇报,委们通过两轮激烈评审,结合现场感受,最终评选出奖项。

5.jpg

9月16日下午颁奖仪式结束后,“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正式开幕,本届花园季的户外特色活动于9月17日—10月8日向公众开放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