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项目建设指挥部开展科学中心设计需求调研工作

日期 : 2021-09-18
摘要
9月14日至9月18日,虎溪项目建设指挥部牵头,联合基建处、科发院及设计院组成调研工作组,相继走访了低碳技术、先进材料、人工智能、智慧能源、先进制造、电子器件、公共平台、前沿交叉等多个版块团队,开展科学中心设计需求调研工作。

9月14日至9月18日,根据8月31日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召开的“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大科学基础设施虎溪建设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及9月1日副校长明炬主持召开的“科学中心实验大楼创新板块规划研讨会”会议精神,虎溪项目建设指挥部牵头,联合基建处、科发院及设计院组成调研工作组,开展科学中心设计需求调研工作。

1新闻网.jpg

2_副本.jpg

调研工作组相继走访了低碳技术、先进材料、人工智能、智慧能源、先进制造、电子器件、公共平台、前沿交叉等多个版块团队,与相关人员座谈调研设计需求,并深入到部分实验室,调研科学中心各版块入驻设备的各项参数、特殊要求及工艺流线,以便让建筑设计准确反映实验室工艺。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下一步,虎溪项目建设指挥部将会同设计院对每个版块科研设备按工艺需求进行分类梳理,落实到科学中心实验大楼的物质空间中去,在项目立项批复规模及投资控制下,使建筑在空间使用、设备布置及人、车、物、工艺、参观等流线设计上,得到高效、科学、合理的利用。同时,项目也将为学校学科建设预留空间,以满足学校未来前沿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和平台建设等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