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公司推进成渝高校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共建共享

日期 : 2021-09-23
摘要
9月23日,2021年智博会活动项目“2021成渝高校院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路演活动”在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举办。在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重庆大学等成渝成渝地区6家高校院所建立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

9月23日,2021年智博会活动项目“2021成渝高校院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转化(重庆)路演活动”在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举办。在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重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所属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与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成渝地区6家高校院所建立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

根据签订的《成渝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各方将以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为突破口,通过推动成果转移转化过程标准化、成果信息共享、成果转化渠道共建共用、科技创新资源协同机制完善、科技成果联合推广等,进一步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强化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11.jpg

重大知识产权运营公司参与筹备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的共建共享机制,积极促成此次成渝高校院所战略合作,并率先将该协作机制应用于本次路演的项目实践中。通过共同筛选、统一标准、深度辅导,遴选出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院所9项创新成果进行路演,共同邀请来自深创投、英诺天使、中科创星、川发展产业引导基金、川发展弘科基金、国科创新投资、复星创富、中信投资、上创新微、一盏资本、常见投资等10余家关注成果转化类早期项目的投资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由重大知识产权运营公司推荐的3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此次路演活动。

22.jpg

当前,重庆大学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积极参与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在先进制造、智慧能源、城镇建设、人工智能、新型材料、生命健康、环境生态等领域,加强校地协同,推动更多先进成果落地及应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