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秋季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21-09-24
摘要
2021年9月24日下午2点30分,在B区图书馆二楼无字书屋,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秋季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党课学习。本次组织生活由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院长、图书馆原党总支副书记陈文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党课题目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之实践意义。

2021年9月24日下午,在B区图书馆二楼无字书屋,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秋季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党课学习。本次组织生活由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院长、图书馆原党总支副书记陈文同志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之实践意义》为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

1.JPG

陈文从她自身工作历程讲起,特别是她在泰国勿洞市孔子学院任院长的4年多的工作经历,让她深刻认识到“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 “两个维护”在工作实践中的指导意义。2006年3月,泰国勿洞国际中文大学与中国国家汉办签订意向书,合作成立勿洞市孔子学院。重庆大学接受汉办委托与勿洞市政局共同进行孔子学院的实际建设。2006年12月29日,孔子学院挂牌仪式举行。2017年经学校推荐,陈文任勿洞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初到泰南勿洞,面对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陈文一直把“四个意识”做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并自觉运用,踏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汉语教学、中华文化推广和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讲座中,陈文结合大量真实的案例,例如中外国家制度、文化的对比,国外媒体的评价,中泰“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等等,让党员同志们对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有了一种新的视角和维度。而她自己在勿洞市孔院的工作经历也让她深刻感受到祖国强,则人民强,为自己能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而自豪。

3.JPG

聆听了陈文同志的党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的信息量大,受益良多,更加认识到“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 之历史必然,体会到“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 之家国情怀,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落实好“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图书馆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