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院举办第四期重庆大学医学前沿大讲堂

日期 : 2021-09-28
摘要
2021年9月26日,由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医学院承办的第四期医学前沿大讲堂,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张锦教授作主题报告。

2021年9月26日,由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医学院承办的第四期医学前沿大讲堂,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张锦到访重庆大学,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以“纳米碳材料—主导未来高科技产业的战略新兴材料”为主题的报告。

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致欢迎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茂文,重庆大学医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副院长王亚洲,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医学院公共实验中心主任罗阳,光电工程学院教授邱景等出席会议。

图片1.png

张锦从前沿热点研究材料金刚石、富勒烯、石墨烯切入,围绕纳米碳材料基础研究、产业现状、应用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大家揭示了纳米碳材料的奥妙。会议现场座无虚席,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图片2.png

王亚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健康中国背景下发展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为核心的“新医科”是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医学院将以此契机重点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着力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卓越医学人才,力争在科学研究上取得新突破,为医学院长远发展注入新活力。

图片3.png

会后,张锦参观了重庆大学医学院智慧检验与分子医学中心,并听取罗阳就研究方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介绍。重庆大学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赠予张锦院士《图说重庆大学》一书。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