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日期 : 2021-09-26
摘要
2021年9月15日至26日,重庆大学顺利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校史馆参观活动,近6000名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参观活动。

为深入推进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知校爱校”教育,使研究生新生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增强敬校荣校意识,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校史馆于2021年9月15日开始,面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组织开展了校史馆参观活动,全校各学院近6000名研究生新生分批次、有序地参与其中,并于2021年9月26日结束全部参观活动。

1.jpg

各学院研究生新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历史长廊逐步了解重庆大学近百年的历史。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观现场还新设了互动答题环节,并为积极参与答题的同学准备了具有校史特色的纪念品。

2.jpg

3.jpg

通过参观校史馆,同学们回顾重庆大学九十多年的峥嵘岁月,了解重庆大学悠久的历史、杰出的人物、丰硕的成果,继承重大校风,传承重大精神。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陈思懿同学在参观心得中写道:“参观完校史馆,我明白现在所拥有的优渥的学习环境,是重大历代建设者带给我们的,我感受到了责任,感受到了使命。身为当代重大人,我们需要为推动重大的发展建设更加努力!”

来自新闻学院的吴思同学表示:“作为重大的一员,我从重庆大学近百年厚重历史中学会坚韧,从重庆大学传承校训中学会了自强,从重庆大学累累硕果中学会进取。缅怀校史是为了踏上更远的征程,传承重大精神,未来由我们创造!”

据悉,学校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每年都会定期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知校爱校”教育,坚持以真实的历史档案为基础,以生动的校史讲解为载体,充分展示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老一辈重大人艰苦奋斗的历程,从而引导重大学子领会“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贯彻“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正确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摄影:各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