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社区养老机构调研

日期 : 2021-09-28
摘要
为帮助我校高龄、空巢老人居家养老搭建服务平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为老服务全过程,9月27日,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永海、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宇红带队,副书记何杨、副处长刘志成等同志一行对沙坪坝街道、渝碚路街道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调研。

为帮助我校高龄、空巢老人居家养老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政府、社会现有养老机构功能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为老服务全过程,9月27日,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永海、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宇红带队,副书记何杨、副处长刘志成等同志一行对沙坪坝街道、渝碚路街道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调研。

社区养老调研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坪坝街道沙正街社区养老服务站和渝碚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参观考察了养老机构的建设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的功能定位、运营模式、硬件设施、收费标准、服务项目等情况。

社区养老机构调研2_副本.jpg

社区养老机构调研3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渝碚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沙坪坝街道沙正街养老站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91e909afefb434a136c79cd23440a64.jpg

座谈交流中,养老机构对其运行模式和服务项目做了充分的介绍,他们采用上门服务和驻站养老的模式对社区老人进行服务,主要包括日间照料、助餐服务、健康服务、文化娱乐、心理慰藉以及驻站养老等,并且可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做出性化服务。调研组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希望与养老机构合作开展工作,为我校高龄、空巢老人居家养老搭建平台、提供帮助。

离退休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