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 2021-10-08
摘要
2021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2021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舒立春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八个坚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要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充分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旭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聚焦师生 “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师德警示教育,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舒立春在讲话时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分析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并推动可操作、可落地、可检查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做到解决具体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相统一,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要扎实落实全国、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强化院系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深化 “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弘扬传承红岩精神。要积极做好第十四次学校党代会筹备组织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规范有序,纪律上严肃认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高质量完成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要按时高标准积极完成工会、教代会换届选举工作。

舒立春强调,要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不逾底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