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 开讲第一课

日期 : 2021-10-08
摘要
日前,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任教,10月8日,李雪芮为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的学生上入职后的第一课。

 日前,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任教,10月8日,李雪芮为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的学生上入职后的第一课。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上课前,体育学院院领导为李雪芮发放重庆大学工作证和学校徽章,欢迎李雪芮正式成为重大一员。重庆大学工会聘请李雪芮担任教职工羽毛球协会荣誉总教练。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在第一节课上,李雪芮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她回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她赶上了奥运会末班车,自己不是主力,而是去“打酱油”的。之前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没有放弃,“如果想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就需要打败所有人……”正是这番决心,让她最后站上了梦寐以求的冠军领奖台。

9_副本.jpg

8_副本.jpg

李雪芮告诉同学们要懂得感恩,要有梦想,并不断为之努力,勇敢面对前行路上的挫折和失败,奋发图强,为学校和国家争得荣誉。

微信图片_20211008222353_副本.jpg

李雪芮表示,很早就向往在高校当老师,选择到重庆大学任教,是希望在高校能够继续推广和普及羽毛球这项运动,更大程度地发挥自身价值,贡献力量。谈及任教后的打算,李雪芮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竞技水平,在重庆市高校比赛、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和学院一起努力,创建羽毛球高水平项目,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加入重庆大学,加快建设重庆大学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和羽毛球精品课程。

微信图片_20211008222345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一直以来,重庆大学都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希望能带领团队打造羽毛球的“重大名片”,引领师生兴羽毛球文化,同时带动体育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重庆大学将体育发展纳入学校发展规划,把增强学生体质和促进学生健康作为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和重要工作内容。学校整合各方资源支持体育教学,推进学体育教学、群体活动、竞技体育、体育科研、师资队伍、场馆设施等方面建设。学校以强趣味性、高参与性的文体活动或团体竞赛为载体,组织开展运动会、体育文化节等各类体育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增强体质,塑造品格,营造学生健康发展的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

 

附李雪芮个人资料:

李雪芮于2006年进入国家青年队,在运动生涯中多次获得全国及世界羽毛球大赛冠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选手,前中国羽毛球国家队队长。

李雪芮获得过重庆市人民政府嘉奖,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个人一等功”、重庆市人民政府授予“个人一等功”,获得2012-2014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被世界羽联授予“2013赛季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优秀运动员嘉奖”等多项特殊荣誉。

2020年9月,李雪芮成为“2020年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的人选,是唯一一位体育界代表。

摄影:马天昊 刘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