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大跨度钢连廊首吊顺利完成

日期 : 2021-10-12
摘要
2021年10月12日,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项目举行大跨度钢结构连廊首吊仪式。高新区质安站主管人员、技术咨询专家和管理人员等齐聚现场监督指导,北侧钢连廊吊装顺利完成。

2021年10月12日,虎溪校区信息技术科研楼项目举行大跨度钢结构连廊首吊仪式。重庆高新区质安站主管人员、吊装论证专家、参建各方负责人齐聚现场,对起重设备、吊索具及吊装单位和作业人员资质进行了验收,并对吊装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指导。

1.jpg      上午11时,吊装正式开始,首吊的是北侧连廊内侧桁架,该桁架跨度36米、高9.4米,重量达到38.6吨。采用500吨汽车吊进行吊装,吊装高度约30米。由于钢连廊两侧主体及幕墙龙骨已经成型,操作空间狭窄,必须保证吊装精确平稳。在有序的指挥下,精准挂钩慢起吊,大跨度的钢结构桁架缓缓升起,平稳地吊装到七层,旋转后精确地与牛腿柱上的钢支座对接,桁架就位后立即进行临时固定。当日下午,顺利完成了北侧两品桁架的吊装。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信息技术科研楼项目预计2022年6月完工。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大学信息学部各学院教学、科研及实验用房,为学部各学院提供良好的科研实验环境,使信息学部各学院既相对独立,又紧密联系,有效增进IT类各学院多学科的深度交流及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