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优秀选调生工作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1-10-13
摘要
​2021年10月11日,“深耕广阔基层,心系国之大者”生物工程学院优秀选调生工作经验分享会召开。为帮助学生了解选调生就业形势和政策,会议特别邀请了目前就业于重庆、甘肃、深圳三个地区优秀的选调生学长学姐分享基层工作的经验。此次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研团委主办,由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欢老师主持。

2021年10月11日晚,“深耕广阔基层,心系国之大者”生物工程学院优秀选调生工作经验分享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为帮助学生了解选调生就业形势和政策,会议特别邀请了目前就业于重庆、甘肃、深圳三个地区优秀的选调生学长学姐分享基层工作的经验。此次分享会由生物工程学院研团委主办,邀请到了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欢老师主持。

任职于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党委组织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2013级硕士生的罗毅学长从个人选调经验、省份的选择、岗位的选择、备考经验、工作经验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在提问环节,与大家详细地交流了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在备考方面,他从笔试、面试题型及备考方法等方面给出了切实有用的建议。罗毅表示,岗位的选择后续还有变化空间,且不同部门的业务有相通性,在了解部门业务方向和报录比的前提下,也要考虑自己真正的兴趣点所在。

任职于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生物工程专业的2016级硕士生杜文江学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甘肃选调生的面试经验,介绍了甘肃选调生岗位的待遇政策,并分享了自己近几年展开的民生工作,使同学们对基层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杜文江给大家分享了一句话:“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并表示乡村振兴需要基层干部坚持扎根农村,扎根的是实干苦干精神,是把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满意,真正让群众感到温暖、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任职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2017级硕士生的巴阿西学姐根据自己参加选调的时间线为大家梳理了自己的备考过程,谈及了自己的笔试方法,还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面试技巧。之后,她通过举例典型考题分享了形策和申论上的备考经验,分析了工科学生在考选调生时面临的困难与机遇,使同学们对选调生的知识学习和备考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此外,巴阿西对广东省人才引进计划进行了相关说明和解释,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广东省人才引进的福利和考核。

通过与选调生校友的交流,同学们对选调生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以及待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结合王欢的指导,同学们对选调生的备考方法和策略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此次会议受到同学们广泛关注,近30名生工学子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对选调生事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