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刊发论文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日期 : 2021-10-13
摘要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刊发论文《“双循环”发展战略的内在逻辑和理论机制研究》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正确出版方向,唱响主旋律,不断提升主题宣传质量和水平,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遴选出93篇(组)拟推荐作品,并于近日公示。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刊发论文《“双循环”发展战略的内在逻辑和理论机制研究》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该论文作者姚树洁为重庆大学经济学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创建院长,全英中国专业团体联合会副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经济顾问。该文发表后,获得学术界广泛关注,被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全文转载,被《经济学家》《经济问题》等多个核心期刊引用。

在此次入选的93篇推荐作品中,重庆市共有7家期刊刊发的7篇文章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可谓成绩斐然。除本刊论文外,《今日教育》所刊发文章《“教育扶贫中的石柱样本”组文》、《现代法学》所刊发文章《“制度之治”是法治的内在逻辑述要》、《当代党员》所刊发文章《中国式扶贫为什么行》、《红岩春秋》所刊发文章《周恩来与卫生防疫》、《环球人文地理》所刊发文章《重返世界之巅——中国为何要再次测量珠峰》、《中华手工》所刊发文章《再造手艺美》等均入围“主题宣传好文章”。在入选的好文章中,除《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外,全国共有9家学报所刊发论文进入“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公示名单。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希望以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为契机,继续加强主题宣传和专题组稿,适时回应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关切,发表一批既有政治水平又有理论水平的高影响力学术论文,力争将期刊建设成为一流的高品质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