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核学会核反应堆热工流体力学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 : 2021-10-14
摘要
2021年10月14日,中国核学会核反应堆热工流体力学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暨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暨国家能源压水反应堆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2021年10月14日,中国核学会核反应堆热工流体力学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暨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暨国家能源压水反应堆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核学会核反应堆热工流体力学分会、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与国家能源压水反应堆技术研发(实验)中心主办,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工程总师陈炳德和合作管理部主任杨来生,中国核学会核反应堆热工流体力学分会理事长、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能源压水反应堆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彦平,重点实验室学委会主任、中核八所所长肖泽军,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以及40余位分会理事会成员、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委员、研发中心专委会委员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6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教授、科研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改.png      大会开幕式由潘良明主持,刘汉龙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杨来生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最后黄彦平致辞并做会议总体筹备情况报告。

图片2改.png

潘良明主持开幕式

刘汉龙对来自全国各研究院所、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核能及核动力是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研究方向,是“双碳”目标实现的有力保障,是国防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是“四个面向”的重要科技创新方向,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将持续加强投入我国核能及核动力领域相关研究。

图片3改.png

刘汉龙致辞

杨来生对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核学会核反应堆热工流体力学分会是推动我国核动力事业自主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重要平台,中核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压水反应堆技术研发(实验)中心是国内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领城的排头兵和先锋队,希望全国同行利用好这些平台,紧跟国家战略,不断拓展学科创新研究领域。

图片4改.png杨来生致辞

黄彦平表示,本次会议规模达到了核反应堆热工流体力学领域学术交流会历史新高。感谢分会全体成员单位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会议承办方重庆大学、潘良明教授团队对会议的辛勤筹备和精心策划。希望参会代表充分展示创新研究成果、深入交流和碰撞创新思想。

图片5改.png黄彦平致辞

开幕式后,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刘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红义、清华大学核研院院长张作义做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由陈炳德主持。

图片6改.png陶文铨做大会报告

会议共设置CFD研究进展、IVR标准题和严重事故研究进展3个Workshop,开展子通道模型研究、先进反应堆技术研究、多物理场多尺度耦合技术研究和先进测量技术研究4个Panel研讨会,并组织了12个专题分会场。

图片7改.png分会场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