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办科技论文写作经验分享讲座

日期 : 2021-10-19
摘要
2021年10月19日上午,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主办的科技论文写作经验分享讲座于重庆大学A区第七教学楼733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张营营老师和肖贵坚副教授,为同学分享了诸多论文写作的知识和经验。

2021年10月19日上午,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主办的科技论文写作经验分享讲座于重庆大学A区第七教学楼733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目前任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重庆五九期刊社编辑部主任,主要负责《表面技术》和《装备环境工程》两本科技期刊的建设工作的张营营老师为同学分享了诸多论文写作的知识和经验。肖贵坚副教授主持讲座。

肖贵坚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表面技术研究最近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照片3.jpg

张营营为同学们分析了中文期刊与SCI存在的差异,并且指出,在同学们的学术生涯中,大量的学术交流都是由中文进行,中文论文写作是至关重要的技能,需要得到大家的重视。张营营以自己负责的《表面技术》期刊为例,分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文期刊对稿件质量的要求。

照片4.jpg

张营营将一篇论文的结构展开,为大家梳理展示了论文每个部分的作用,以及应当注意的事项。张营营特别强调了摘要和参考文献部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时一定要整理出简明扼要的摘要和内容详实丰富的参考文献。

照片5.jpg

她整理总结了期刊常见的拒稿理由。张营营表示,《表面技术》期刊的拒稿率平均在75%左右,如果同学们能够做足准备,那么投稿的效率将会得到显著提升。张营营向同学们介绍了《表面技术》期刊的概况,并欢迎同学们多多投稿。

照片6.jpg

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里,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向张营营请教了许多大家关心的论文投稿方面的问题,张营营一一解答。

讲座结束后,肖贵坚陪同张营营前往传动实验室后楼,参观了高性能表面团队自主研发的激光砂带协同加工设备,并对装备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照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