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两种期刊入选“2021BIBF精品期刊展”

日期 : 2021-10-20
摘要
重庆大学主办的《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两种期刊入选中国期刊协会举办的“BIBF 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

为总结、交流、展示我国期刊在深化主题宣传、壮大主流舆论方面的工作成效,近日,在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中国期刊协会举办“BIBF 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经遴选,重庆大学主办的《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两种期刊入选该精品期刊展。《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入选“‘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

此次重庆市共有11种期刊入选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重庆大学占两种。《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3期专栏“建党100周年专题研究”,主题文章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科学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优越性的四重来源及其整合特点,客观分析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百年历史经验及其启示,完整解读建党百年中国道路自信的生成逻辑及未来提升路径等,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献礼。《西部人居环境学刊》2021年第1期专栏 “乡村振兴与乡建模式探讨”中的文章紧扣“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主题,分享“乡村振兴”的学术思考成果,尝试多角度探讨学界如何对党和国家的乡村战略部署做出应答。

社科证书.png

西部人居证书.jpg

“BIBF 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共分为四个主题:“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刊珍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乡村振兴’主题宣传精品期刊”,“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入展期刊”,展览品种共计约600种。

据悉,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行。本届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丰富多元的图书展览与文化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出版业与文化产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BIBF 2021中国精品期刊展”是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要主题展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