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开展《1950他们正年轻》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 : 2021-10-20
摘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加强党员同志对“四史”的了解,在抗美援朝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A区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7日举办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员同志对党史的了解,在抗美援朝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A区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7日举办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

图片1.png

《1950他们正年轻》以纪录片的形式,用全新的视角聚焦71年前参加抗美援朝的普通年轻人,通过不同军种、不同时期的参战老兵的真人讲述,以平实细微的话语呈现出他们曾经热血的青春与梦想,也还原了最真实的战场,给观影的同志带来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

图片2.png

 影片放映结束,观看电影的党员同志们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李思荟同志说:“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沉重的回忆,老兵的伟大不是‘功勋’两个字能概括的,功勋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有对战友的怀念。”陈梁同志认为,纪录片更真实,也更加深入人心,抗美援朝老兵年纪已经较大,哪怕老兵离去,也要记住这些人和故事。汪莎莎同志分享道:“中国之所以强大,是不断有人往前冲、往前顶,现在的遗憾就是有些老兵骸骨仍在朝鲜。”

支部副书记程菊同志认为,老一辈的同志用生命换来我们的美好生活,现在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此外, 我们现在的和平安稳离不开祖国的强大,作为当代青年也要为祖国的发展献力。

党支部书记解巧利同志总结发言,和平来之不易,战争是很残酷的,我们要做和平的使者,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抗美援朝是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精神的浓缩。在没有真实硝烟的和平年代,作为大学生党员,国家的希望,更应该思考自己能为祖国和人民做什么。他表示,正因老兵的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不能贪图安逸,要锻炼各方面的能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曾已  程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