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0-21
摘要
2021年10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百年征程映初心,砥砺奋进谱韶华”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仪式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28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培训。

未命名图片.png

李学静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认清形势,明确担当,把握培训意义。希望大家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守牢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她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要做到严以律己、遵守纪律,持续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为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图2.jpg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入选单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党支部的张璐同学作为研究生高年级党支部代表,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其所在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其一,突出“两个维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依据科研团队特点,将基层党组织建在科研团队上;其二,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建引领下,团队顺利攻克西方“卡脖子”技术,增强关键基础材料自主保障能力;其三,以新媒体为着力点,利用微信、学院网站、易班等媒体搭建“红岩公众号”,传承红岩精神,提高基层党员党性修养。

图片3.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一支部的王茂田同学作为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提升政治素养,坚持学以致用,将培训所学积极用于推动支部建设。

图片4.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鲲为学员们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培训。在培训中,徐鲲用故事及史料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不断革新的过程,为学员们解读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并且以“红岩精神”为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强调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图片5.jpg

在问答环节,徐鲲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出理论学习是重心,而支部活动中的各类实践活动如果能够与自身学科专业结合起来,既能够促进学业发展,也能够将学习的效能转化为推动实践发展的动能。

图片6.jpg

图片7.png

据悉,本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包括五期理论培训和两期实践培训,将持续至11月中旬。

图片:张育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