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陈德敏教授受邀出席首届中国(重庆)广阳湾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

日期 : 2021-10-22
摘要
10月22日,首届中国(重庆)广阳湾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举行。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法学院陈德敏教授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高峰对话”环节发表《绿色发展:区域产业高质量转型的拓新之路》主题发言。

10月22日,首届中国(重庆)广阳湾绿色低碳发展高峰会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举行。大会以“‘碳’论新生态‘智’惠新发展”为主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战略部署,履行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等节能减排承诺的实际行动,也是2021智博会重要活动之一。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法学院陈德敏教授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高峰对话”环节发表《绿色发展:区域产业高质量转型的拓新之路》主题发言。

图片1.png

陈德敏在发言中指出,以绿色发展拓展区域产业高质量转型之路必须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开拓“双循环”格局下企业振兴新路径,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兑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要拓展“绿色金融”及多元投资渠道,为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提供资金融通支撑 ;还要强化政府统筹指导,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及示范地。

图片2.png

陈德敏表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规划建设符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支持重庆广阳岛开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的政策导向。对广阳岛及周边江湾的打造具有深远示范意义,这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益探索,又是具有明显生态效益的绿色发展工程。重庆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建设与示范应当发挥“自然保育,绿境展示;升华理念,创新技术;孕育产品,拓展产业;带动区域,服务需求;实现价值,开拓共赢”的功能。

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重庆市委副书记吴存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龙德,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青,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刘琼,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苏明山,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董建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盛海,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颜伟,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茂春等领导,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和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及金融机构负责人等200余名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