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在渝举办

摘要
2021 年10月23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ICM-ASC)、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重庆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1 年10月23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ICM-ASC)、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重庆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建造与产业变革”为主题,围绕工程管理前沿、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等话题展开研讨。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300余名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参会。

图片一.jpg

2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由重庆大学任宏教授主持。适逢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四十周年院庆,任宏向四十年来关注和帮助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中国建筑学会监事顾新勇和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大会组织委员会代表华中科技大学骆汉宾教授先后致辞,对参与本次论坛的国内外学者、行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片二.jpg

开幕式结束,由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名誉理事长兼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组织委员会名誉主席丁士昭;中国建筑学会名誉理事长、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林同棪国际董事长邓文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烈云等四位学者作报告,报告分别以“推进工程管理新发展理念的应用”“实现‘双碳’目标,赋能城市绿色发展”“漫谈智慧工程”“智能建造若干关键技术分析”为题。

图片三.png

下午,主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继续举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建筑发展的战略与实施路径”的报告;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以“安全管理的‘智慧’”为题作出分享;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王雪青分享了题为“大规模智能决策与舆情管理”的研究成果;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校长刘晓君以“2020 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标准解读”为题 详尽分析了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标准。

图片四.png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中国造价协会原秘书长吴佐民等三位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分别以“需求侧调控政策的住房选择效应”“2035 中国建筑业劳动力需求情景预测及应对战略”“厘清工程造价管理的三条主线”作主题报告。

大会最后,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以“面向城市更新行动的工程管理”作主题报告。他强调,青年学者应着眼当下发展问题,砥志研思,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解决实际问题,要立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4日上午,五个分论坛将在重庆大学科苑戴斯酒店同时启动,主题分别为:“工程管理高质量发展”“智能建造与产业创新发展”“全球建筑行业碳中和发展”“城市更新于房地产创新发展”“工程造价与行业改革”。

图片:夏朝明  郑雨涵  郭若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