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卓越班选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0-22
摘要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卓越班选拔动员大会于10月21日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学院卓越班项目负责人苏玉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副院长尹宏鹏,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申建军、实验中心副主任程森林、信息与物流系副系主任唐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副系主任杨欣出席会议。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卓越班选拔动员大会于10月21日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学院卓越班项目负责人苏玉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副院长尹宏鹏,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申建军、实验中心副主任程森林、信息与物流系副系主任唐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副系主任杨欣出席会议,本科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本次会议由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

可用.png

苏玉刚以“卓越计划”建设思路为切入点,结合教育部文件纲要和国家发展需求,表达了学院对于培养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的重视。他强调卓越班教学会与实际紧密结合,围绕指导方针,侧重于技术应用,着力提高学生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苏玉刚介绍了实验班的培养模式,并举大疆,川仪等企业的例子来表现当前社会对自动化人才的需求及学科良好的发展前景。

可用2.png

苏玉刚介绍了“卓越计划”建设成效,他表示,往届卓越班在学生工作、升学、就业等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他们在校期间在各类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出色,升学率已经接近七成,毕业后大多进入华为、小米等知名企业工作。他还介绍了2020级实验班学生选拔名额及报名条件,并就学生关心的报名资格、报名流程、面试要求等方面作了清晰的解答。

尹宏鹏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卓越班的培养是为了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促进全院学生素质的综合提升,他呼吁同学们找好自己的定位,在埋头书本的同时仰望星空,为国家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动化人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