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 : 2021-10-22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10月21日,资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相关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10月21日,资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相关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3.jpg

陈大勇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高校教师的期待和深情勉励。一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全院教职工要涵养高尚师风、以德施教立身,潜心立德树人,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用一言一行感染激励学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勇立知识潮头、勤勉笃学治学,要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新方法,要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勇攀高峰,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学习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陈大勇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立足本职岗位,立志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心怀大我,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次的理论学习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会牢记“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投身学校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