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及工程机械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0-25
摘要
2021年10月25日上午,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会同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线上组织召开了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及工程机械应用研讨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罗均,洛阳轴承总工程师李文超,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王鑫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1年10月25日上午,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传动实验室)会同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线上组织召开了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及工程机械应用研讨会,会议由传动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主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均,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文超,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王鑫及三方技术部门核心成员和研发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闻网1.jpg

邵毅敏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参会人员,罗均介绍了在节能减排新形势下,目前国内外大功率燃料电池的发展和应用前景以及在双极板、氢燃料等核心技术上存在的的难点和技术瓶颈。

新闻网2.jpg

实验室研究员张财志从背景、核心技术、解决方案和联合协同创新四个方面作“大功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在大型商用车的应用分析”主题报告;杨亚联教授从国内外现状、团队已有工作基础、团队介绍三个方面作“大功率氢能动力传动及工程机械应用”主题报告。

新闻网3.jpg

新闻网4.jpg

与会人员围绕燃料系统集成、控制策略和零部件的设计,氢循环泵和氢气液化,燃料电池的催化剂产业化,燃料电池长寿命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重点针对太重集团起重机和挖掘机等工程机械、洛轴所的高速气体轴承和低温轴承在新能源动力系统研究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和技术瓶颈展开研讨。

罗均提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开展新能源动力传动系统研究将是未来国内外科学领域重要研究课题,希望太重集团、洛轴所和传动实验室结合各自优势,尽快制定研究方案,深入推进三方联合开展氢能动力传动系统的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