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1-10-26
摘要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文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有关内容,编印《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新华社评论员“七论”》系列文章并开展读书学习,发放资料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2021年4月30日起施行)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校务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DSC04740_副本.jpg

舒立春指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尤其是进入新发展阶段以来,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深刻认识不同阶段共产党人的底线思维,凡事要把困难想充分,向好处努力,下更多的劲,立足“强化”,提高底线思维能力。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和各环节,聚焦“深化”,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绷紧“控疫情”“防风险”这根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盘点、早解决,防范因太过于常见而被忽视的风险点,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难题”。三要加强斗争历练。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狠抓“实化”,完善风险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补齐风险问题预警监测短板,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学校统战部、纪委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